全球第二 權力中心出現

首屆金磚四國高峰會(BRIC Summit)將於六月十六日在俄國凱莎琳堡(Yekatenaburg)舉行。

這個會議是將二十一世紀全球秩序重組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一個新的世界權力中心正式宣告誕生,標誌著一個新的歷史階段之開始,其重要性不亞於二次大戰後世界各地出現的民族獨立和解放運動。在六十年前西方國家被迫放棄殘存的殖民主義體制,現在他們即將被迫放棄對全球秩序的唯一主導權。

凱莎琳堡是由俄國歷史上著名的彼得大帝所興建的,並以他的皇后凱莎琳命名(俄文的Yekaterina就是英文的Catherine)。凱莎琳堡在西方世界裡沒沒無名,但這個俄國中部工業大城在歷史上有很特殊的位置。俄國十月革命之後,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全家就是在這裡被處死。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裡是抵抗德國入侵的重要後方工業基地,蘇聯政府將大量的科技機構與工廠遷移到此,造就了這個城市的厚實工業基礎,有點類似抗戰期間的重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