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摩天大樓董事長人事案一夕翻盤

沒吃到一○一肥缺 許舒博白忙一場

許舒博被「內定」出任台北一○一董事長只有一天,一覺醒來,煮熟了鴨子飛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許舒博內定為「世界第一摩天大樓」台北一○一董事長的人事案一夕間翻盤,從「雲端」墜入平地。他的退選、辭官和安排出任一○一董事長三部曲,最後是以「誤會一場」收盤。

台北一○一雖已虧掉逾半個資本額,不過頂著「全球第一高樓」的桂冠,成了旅客必遊和「必敗(金)」的地點,一○一董事長的頭銜也跟著水漲船高;且其實質薪酬優渥,在嚴重虧損下,每個月的薪水還維持在五十萬元,還有司機、特支費等津貼,並可分紅,待遇只比總統差一點,也算是個令人稱羨的肥貓。在陳敏薰去職後,吸引著不少人指名「掛號」該職務。

如辜家以開發金股東的身分,多次表達爭取經營權的意願,但決策人士鑒於辜家正處於多事之秋,最後以「社會觀感不好」而不予考慮。政治人物方面,連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羊曉東也都積極爭取,其他一些卸任的立委也有意願,但都未能償願。在擋下許舒博後,政界又傳出目前正規畫由即將卸任的縣市長接任一○一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