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首款油電混合車,比同級車貴一成

富人瘋環保 綠能標章成豪華車配備

富人購車最在乎社會形象,具備較佳油耗與低廢氣排放的油電混合車,也成為好萊塢巨星出席奧斯卡盛會的標準配備。

今年奧斯卡典禮的頒獎會場上,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Tom Hanks)、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等人,不約而同乘著一款在車尾打上「Hybrid」(編按:指使用兩種以上能源當動力)字樣,由豐田(Toyota)生產的油電混合車,做為出席盛會的座駕。

不只好萊塢明星,「Hybrid」風潮也已吹向台灣的企業大老闆身上。去年四月在台灣上市的凌志(Lexus)油電混合車——LS600hL,新台幣五百八十五萬元起跳的高單價,硬是比賓士頂級車款S350L貴上一五%,並打破日系豪華房車的售價紀錄;但過去一年仍湧進八十張訂單,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與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等人,都是該款油電混合車的買家。

僅須傳統汽車八成用油 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