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董事長和時間賽跑的旅遊學

旅行衝!衝!衝!

他是日理萬機的企業主,卻也是遊遍83國的旅行家。趕赴阿富汗感受戰地氣氛;登上5,337公尺的聖母峰基地營;追尋亞馬遜最原始的雨林風景。他說:人生短暫,旅行不要等待!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抬頭一望,到處都有荷槍的軍人,隨時都有行進中的部隊,也四處都有軍車、軍事基地、武裝檢查哨等,十足的戰地肅殺之氣。戰爭殘留的破敗坦克,仍偶現路旁,連坦克車的履帶都被拿來當作緩速的跳動路面使用……」

這段如同戰後新聞現場的報導,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二○○四年七月,於阿富汗戰爭結束後兩年,殘都甫開放觀光不久,所見所聞的「原汁原味戰地風貌」旅遊感言。

戴勝益是在阿富汗戰後前往當地旅行的前三百多位「觀光客」之一。戰時阿富汗境內共被埋下約一千萬顆地雷,戰後可能有地雷的地方,都以紅色石頭為標誌,「連上廁所都要很小心,不能踩到漆紅色的石頭,踩爆受傷只能自認倒楣,根本沒人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