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基金與美元炙手可熱?

海峽危機最後階段資金避險術

兩岸關係漸形緊繃,時序又進入三月總統大選倒數階段,理財專家建議投資人,分散投資將是唯一自保財富之路。

無三不成禮。元月二十三日紐約時報刊載中共將於台灣總統選後數週,連續三十天每日對台進行一次傳統飛彈攻擊,二十五日接著傳出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於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航經台灣海峽,然後二十九日香港經濟日報再傳中共將宣布兩岸統一時間表。終於,中共心理戰術成功,國內股市發行量加權指數二十九日長黑刷下,跌破元月六日美國的股市重挫所測試出的四七二四點底部。

政治人物當然有他們的說法。例如:李登輝要選民「安心啦」,陸委會則解釋所謂兩岸統一時間表只是香港一家報紙的報導,訊息正確性不無疑問。

對多數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人民來說,政治畢竟是少數人的專利,縱使有心關切,也無從管起。實際一點,只好關心自身安全以及有限財富的避風方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