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一:保德信元富;倒數第二:怡富投信

「官方版」代操績效排名曝光

怡富投信、保德信元富投信這兩家投信模範生,二○○一年下半年錯估行情,代操退輔基金的績效遠遠落後大盤,分居倒數第二和倒數第一名。群益投信異軍突起、國際投信表現不惡,基金市場的新世紀洗牌效應已經展開……

張錫在選前1週大舉進場,一舉登上退撫基金代操經理人冠軍寶座。 (攝影者.翁挺耀 )

怡富證券集團台灣區負責人許立慶最近休長假散心,下面的人不太敢打擾他,因為許立慶的心情不太好。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邀集怡富、統一等九家投信公司的主管聚餐,在餐會中公布過去半年(七月十六日至十二月二十五日)的退輔基金代操績效。

資料一攤開,眾人跌破眼鏡,一向以績效和形象取勝的怡富投信,過去半年代操退輔基金的總收益只有六.九%,獲利率不到一根漲停板,而同期間的加權股價指數漲幅為二二.九八%,怡富的操盤績效不但遠遠落後大盤,而且操盤績效是倒數第二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