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大戰!台中工具機業年薪兩百萬擋外商「大白鯊」

比台積搶人更狠!歐美大廠挖角採購、客服

凌嘉董事長陳連春站在公司頂樓,在他左後方的「鄰居」就是台積電中科廠房。他認為,台灣產業應該跟半導體一起升級,用科技能力來解決問題,才是好方法

凌嘉董事長陳連春站在公司頂樓,在他左後方的「鄰居」就是台積電中科廠房。他認為,台灣產業應該跟半導體一起升級,用科技能力來解決問題,才是好方法。(攝影者.駱裕隆)

鏡頭拉到台中市,在這裡,光學股王大立光、全球單車龍頭巨大、全球最大運動鞋製造廠寶成等台灣之光群聚,在大肚山下形成光學、單車、工具機等產業聚落,並帶動人口成長,讓台中市超車高雄,成為台灣第二大城。

台積電中科廠鄰居、凌嘉科技董事長陳連春說,二○一一年,台積電的中科廠裝機投產,帶動半導體產業進駐,讓當地工業地從乏人問津的冷門貨,變成供需失衡的搶手貨,是中科崛起的一大關鍵力量。

「它(台積電)從(中科)十五廠啟動到現在,請人很積極,從幾百人到現在已經有約一萬名員工,(帶動中科)早上上班,包括中科路、東大路等大小幹道,幾乎每一條都塞車,門庭若市。」陳連春談起這十年變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