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獎

日前哈佛商業評論舉辦了第一屆數位轉型鼎革獎,針對數位轉型成功的企業進行評選,總共有二百零五家企業參選,我服務的母企業旭榮集團,獲得智慧製造類的楷模獎。

在台灣,一般人都對「數位化」賦予太崇高的定義,其實這就是企業要活下去的一條路,或者說是「生存」的關鍵字。最早這個關鍵字是「效率」、「品質」,後來是「創新」、「速度」,而在這幾年,這個關鍵字變成了「綠色永續」和「數位化」。早上頒獎典禮後,我受邀在午後的論壇,分享旭榮數位轉型成功的關鍵。

我們的數位工具是自己寫的,因為紡織產業的製程太繁瑣,很難有一個套裝軟體可以全面滿足需求。公司後來決定自己寫,成功的關鍵是我們有別於多數的軟體顧問公司,用「訪談」的方式去了解需求。我們請負責的IT人員親自蹲點,擔任染色科的成員,實際操作、下場輪班,以第一手的方式去了解整個系統是怎麼運作的,寫出來的程式工具ERP才能真正符合所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