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風景

在紐西蘭旁邊路旁有架飛機,而且機頭幾乎已伸到路上了。旁邊有一棟小房子,上面居然寫著是曼卡威卡(Mangaweka)國際機場。

在紐西蘭旁邊路旁有架飛機,而且機頭幾乎已伸到路上了。旁邊有一棟小房子,上面居然寫著是曼卡威卡(Mangaweka)國際機場。(攝影者.陶傳正)

從紐西蘭北島的陶波湖(Taupo)到最南端的威靈頓(Wellington),有三百七十多公里長。途中似乎沒有什麼地方好停留過夜的,決定一口氣開到威靈頓,大約要五小時。

路途雖然挺遙遠的,但是紐西蘭好像就只有這一條一號公路,不用花精神找路,一直開就行了。開車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停下來,沒想到沿路有很多可看的景點。本來是預備一口氣開到威靈頓的,後來決定反正不趕時間,就輕鬆的開了。開著、開著,居然看到旁邊路旁有架飛機,而且機頭幾乎已伸到路上了。旁邊有一棟小房子,上面居然寫著是曼卡威卡(Mangaweka)國際機場。

沒想到這個從來沒聽過的地方,居然還有國際機場。好奇心驅使,讓我倒車回去想看個究竟。隔著圍牆往裡面瞧瞧,機場似乎只有這一架飛機。而且好像也已老舊得不能飛了。不死心的陶爸又到旁邊的機場大廈看看,才發現此地只是一個咖啡廳而已,漆黑一片,沒有什麼客人。上車後,陶媽睡眼惺忪的問我看到了什麼?我只好據實以報,看到了一個最小的國際機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