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創「快樂部」 政策空洞被狂批

阿聯快樂部長羅蜜(左)盼創造自由環境、打造對抗肥胖與糖尿病的健康政策等,但被批空空如也。

阿聯快樂部長羅蜜(左)盼創造自由環境、打造對抗肥胖與糖尿病的健康政策等,但被批空空如也。(來源.達志影像)

八月初,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派遣六十位官員赴西方「攻讀快樂學」,好提升國民幸福感。但《紐約時報》唱衰,願景雖美,內涵卻空空如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恐有長路要走。

官員花5個月出國取經

這項遊學政策源自二月才成立的政府單位快樂部,全體官員從兩百名候選人脫穎而出,都具備正面思考、積極熱情的特質。九月起,他們各在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Mindfulness Centre)、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共同利益科學中心(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re)取經,潛入心理學、社會學、神經科學等領域,探尋幸福人生之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