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頓商學院最頂尖教授,也看走眼的創業特質

愛拖延、怕風險 成功創業家長這樣!

新市場先進者失敗率47%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心理學教授 格蘭特(Adam Grant)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心理學教授 格蘭特(Adam Grant)(來源.Adam Grant 提供)

二○○九年,四名背負學貸的研究生找上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的教授,詢問其投資意願。他們發現眼鏡市場長期被大公司壟斷,價格高居不下,因此決定自己創業,在網路上賣眼鏡。

這名教授眉頭深鎖,眼前這四個人不僅沒有電子商務知識背景,網頁還沒建立好,他們也不打算休學全心投入創業,甚至已經找好實習機會。「這點子太荒謬,誰會想要在網路上買眼鏡?我勸你們放棄吧!」

誰也想不到,之後他們成立線上眼鏡商Warby Parker,該公司拿下去年《快速企業》雜誌全球最具創新精神企業第一名,也在創業五年後,躍升為市值逾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二十億元)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