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拍照卻空不出手?

記錄精彩瞬間免動手 眨個眼搞定

「喀擦!」稍縱即逝的精彩瞬間,不只化成腦中記憶,更能直接變成相片!雙手高舉孩子飛高高、騎上單車,美景卻從眼前呼嘯而過、做菜的好手藝,連過程、步驟也想跟朋友分享……沒問題!戴上眨眼相機,一個眨眼,瞬間便輕鬆記錄下眼前的人、事、物,任何畫面都不再錯過。

日本新創企業Blincam推出「穿戴式眨眼相機」,只要將二十五克的裝置,卡上單側的眼鏡腳,一眨眼,就能偵測眼皮開闔來啟動快門。照片透過藍芽,先傳輸至手機程式編輯,再上傳至社群網站與親友分享。

Blincam執行長高瀨昇太的初衷,就是為了留下孩子成長的每個瞬間,毅然辭掉外商嬌生的穩定工作,和夥伴花了一年時間進行研發。完成品預計二○一七年正式推出,定價為一萬九千八百日圓(約合新台幣六千二百元)。在日本募資平台Makuake上,短短十天便達成目標金額的十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