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圖傳情當道 emoji商機2016大爆發

消費者越來越愛emoji、動畫或影音短片這類視覺溝通產品,消費品牌大廠都在想辦法開發商機。

消費者越來越愛emoji、動畫或影音短片這類視覺溝通產品,消費品牌大廠都在想辦法開發商機。(來源.達志影像)

二○一五年十二月下旬,美國話題名媛卡戴珊(Kim Kardashian)自推內含二百五十種表情符號(emoji)的App,每秒九千人的下載速度讓它很快就登上App Store排行榜冠軍。《金融時報》觀察,emoji的商業潛力正爆發。

卡戴珊不是善用emoji炒作人氣的第一人,九月底教宗方濟各訪美之際,就有初創企業搶先推出Popemoji,包含從吃熱狗、踢足球到搭計程車的卡通圖案,英國媒體《衛報》估計,這讓當地人更喜歡這位平民教宗:七成美國人對教宗抱有超高好感度。

緊盯消費者荷包的企業手腳更麻利。百事可樂和聯合利華等幾番試推主打emoji的行銷策略。像是百事可樂曾推出瓶身上印有emoji的限量產品;七月十七日的世界emoji日連打涵蓋各式情境的短片,號召「這一天,只說emoji」;甚至製作過一分鐘廣告,演繹戀人單靠emoji溝通就求婚成功的威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