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五項指標求穩,打敗大盤跌勢

台股空頭它最賺 基金績效王操盤術

二○一五年,六成台股基金虧損,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卻異軍突起, 堅持基本面、「三要二不」穩健布局是制勝心法。

「小而美」的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2016 年不易見到很驚人的漲幅,呈現箱型走勢的機率較高,特定個股有表現機會。

「小而美」的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2016 年不易見到很驚人的漲幅,呈現箱型走勢的機率較高,特定個股有表現機會。(攝影者.曾千倚)

二○一五年台股大盤走勢劇烈震盪,讓台股基金排名大洗牌;台股基金績效冠軍更跌破大家眼鏡,是一個研究團隊僅八人、在市場上並不受矚目的小團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

二○一五年台股跌幅約一○%,逾六○%台股基金皆虧損。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基金的傳產、高科技基金,兩檔績效皆超過一一%(統計至十二月二十八日),且在今年績效前五名、規模十億元以上的台股基金排行榜上,奪下冠、亞軍,也是唯一一家在前五名中攻占兩檔以上的業者。

一般投信的台股研究團隊,動輒二十人以上。去年本刊評選出的台股基金冠軍團隊復華投信,投研團隊約百人,掌管的台股基金規模共逾百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