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主播,讓金士頓、華碩搶置入廣告

年薪上億!網路一人媒體正崛起

鏡頭前的個人魅力、如數家珍的電玩知識與點滴積累的毅力, 九○後、八年級生的電競主播,收入可比企業中高階主管。

藝人解婕翎(左)與電競實況主持人「六嘆」(中)、「鳥屎」(右)是許多學生的新偶像,解婕翎更在近期網路女神票選中奪冠,擊敗許多在線下世界名氣更高的藝人。

藝人解婕翎(左)與電競實況主持人「六嘆」(中)、「鳥屎」(右)是許多學生的新偶像,解婕翎更在近期網路女神票選中奪冠,擊敗許多在線下世界名氣更高的藝人。(攝影者.楊文財)

這是個藏在電腦視訊鏡頭中,近兩年在台灣與中國正崛起的新職業。

八月四日,歌手周杰倫即時轉播自己玩線上遊戲《英雄聯盟》的實況,同時有超過一百萬人在網路上收看,癱瘓了伺服器。他的隊友中有一男一女,一邊玩,一邊播報實況、插科打諢,帶動氣氛。他們,就是所謂的「電競主播」。

別小看這「鬥嘴鼓」的功夫,在中國,頂尖電競主播年薪可達新台幣上億元,即使二到三線的電競主播,收入也是同齡年輕人的三到四倍。而在台灣,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也有機會靠此月入十多萬元,比擬企業中高階主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