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施鐵腕,伸張官股公信力

三合一「麵包」 辜仲瑩吃不到了

針對開發金、中信證、統一證合併案,財政部長林全十八日提前喊停。開發金主管面對「破局」,個個無奈。有人說:「在這件事上,我們實在太單純了!」

辜仲瑩算盤打得精,卻在三合一合併案上吃足苦頭。 (攝影者.翁挺耀 )

四月十四日,「三合一」合併案叫停前四天,財政部長林全已經預告:「如果一週內沒有共識,這件案子差不多就行了。」沒想到不必等七天,才四天林全就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公股對合併案已存期待。

面對這宗高度爭議的案件,林全談起來卻舉重若輕,甚至可以用心情愉快來形容。這天早上,林全與開發金控官、民股董事〈中信證代表除外〉會面,面對面聽取各開發董事對三合一案的意見,心裡已有譜。

「一週內尋求共識」,是給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以及總經理辜仲瑩有台階下的做法,事實上,三合一案子已瀕臨破局。事態明朗,紛擾三週的爭議,終於可以落幕,林全心情格外輕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