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圈的首席本土大將曹為實

「喬治&瑪莉」揚名華爾街的幕後推手

去年他帶領瑞銀資產證券化團隊奪下亞太區第一名,今年他的將軍令擴大到了日本、澳洲。曹為實將是未來台灣企業籌資,不可不認識的一號人物。

本土學歷的曹為實,是瑞銀集團管轄區域最廣的台籍主管。 (攝影者.翁挺耀 )

他掌管的地區從原本的亞洲區,今年初升格至亞太區,將日本、澳洲、印度等地納入麾下。他所領導的團隊更獲得《國際金融評論》亞洲版〈IFR asia〉首次頒發的「近十年最佳證券化團隊」〈Securitisation House of the Decade〉獎項。他就是瑞銀亞太區債務資本市場及風險管理聯席主管曹為實。

更難得是,在瑞銀亞太區四十多個董事總經理中,曹為實是唯一一個沒有出國念過書,最高學歷僅是台灣大學工商管理所MBA的外資圈異類。連瑞銀投資銀行台灣區負責人兼亞太區副董事長陳嫦芬都不得不稱讚他說,「能把將軍令擴及日本、澳洲等地,曹為實在外資圈資本市場部門中,創下台灣人的第一。」

此外,曹為實領導的瑞銀五十人團隊在二○○四年的亞洲區〈不包括澳洲、日本〉資產證券化市場總金額二十二億七千萬美元,占有率達一四.六%,也抓下另一個外資圈第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