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從七家店擴張至二十七家

冷靜七年 豐澤今年開啟「展店熱」

去年底以來,國內3C家電賣場頻傳易主或歇業倒閉,進入台灣七年卻未出現獲利的豐澤電器,在此刻大舉展店,所為何來?

豐澤開店策略謹慎,今年卻欲一舉突圍。 (攝影者.楊文財 )

自一九九八年來台發展,至今七年仍未出現獲利的香港豐澤電器,今年首度大規模展店,將要從七家店,一鼓作氣拓增到二十七家店,成長幅度達兩倍。

但去年底以來,國內3C賣場重新洗牌,不僅旭曜、明樣等純3C賣場接連歇業倒閉,連台灣泰一電氣與上新聯晴這國內第三及第四大的3C家電賣場,都難逃虧損命運,紛紛換老闆以挹注新的資金。來台七年仍未獲利的豐澤電器選擇此刻大舉展店,逆勢操作的策略格外讓業界不解。

「在台灣開店,完全不需要勇氣,只需要冷靜。」豐澤電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羅廣聲表示,看到同業經營頻頻出狀況,讓他上了一堂課:就是絕對不可以為了面子而開店,而且成本管理要特別小心,「別忘了開店的目的是為了賺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