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喊先贏,洗刷慢了十四個月的恥辱

英特爾用七十二小時扳回面子

全球微處理器雙雄之間的殊死戰,在本月新世代產品推出時間點上再度上演。雖然,英特爾搶了快,但超微的實際出貨時點,以及論壇效應,預料將使下半年雙雄競爭,持續升溫。

輸了一次,龍頭廠商不能再輸第二次。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在總裁歐特里尼接任執行長的前兩週、摩爾定律四十週年前一天、超微新品記者會的前三天,硬是搶開記者會,宣布下一世代的雙核心處理器。上次英特爾慢了十四個月,這次,英特爾快了七十二小時。

但在這次的痛快之前,龍頭廠商英特爾痛了不只十四個月,因為,就連雙核心都是超微先提出、預計在四月二十一日宣布的。

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這麼形容雙核心:「以前是提供跑得更快的車子,但是路窄,開快了會怕。所以,超微把路拓寬了〈由三十二變六十四位元〉,而超微或英特爾現在是給你兩台車〈雙核心〉,在這條變寬的路上,你可以在這大路上開快車。」另一位分析師則形容:「雙核心就像有兩個頭腦同時處理事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