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遠距離人力、運輸成本

中部辦桌大王 搶了海霸王的生意

成立六十年的台中老字號餐廳新天地,今年以最拿手的外燴料理前進台北。遠距離搶生意,新天地如何控制人力及運輸成本的增加?而看天吃飯的辦桌產業,又如何深耕陰晴不定的北台灣市場?

■歐敏卿(右3)、歐敏輝(右4)、歐敏雄(右5)三兄弟要把新天地餐廳的知名度向北延伸。 (攝影者.楊文財 )

二月二十一日晚上的台大體育館,亞力山大健康俱樂部的春酒熱鬧開場,席開一百八十六桌,董事長唐雅君率領主管舞蹈進場,噱頭十足。

這場春酒是由來自台中、成立剛滿六十年的新天地餐廳所負責,一桌七千元的菜色,如果找台北的餐廳可能必須從萬元起跳。新天地餐廳願意以低於行情的價格承辦,主要是因為有意北上搶灘打知名度。

一九四五年由歐氏家族創立的新天地餐廳,從光復前的四張竹桌開始,逐步在中部建立知名度。去年初,標得台中市政府第一個「市八十」BOT投資案的鉅眾集團,一口氣辦了八百五十桌的尾牙,在中台灣造成轟動,就是由新天地負責辦桌。台中的大立光電、亞洲光學、車王電子等,都是新天地的老客戶,王品台塑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就稱許新天地餐廳是中部的辦桌大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