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監事可獲八億元現金股利

永信建設高配股 肥水不落外人田

永信去年營收、獲利創歷史新高,以每股現金配股高達六.一元回饋股東,從不同的配股方式,可以看出公司不同的思維策略,永信為什麼變得如此「大方」呢?誰又是最大贏家?

(攝影者.本刊資料 )

永信建設上週一(二十一日)公布九十三年度股利分配,以每股配六.一元現金股利,成為營建上市櫃目前宣布股利最高的公司。永信的「大方」,引起投資人青睞,果然隔日永信股價一舉飆高到五十四元,同時也讓人好奇,誰是永信現金配股的最大獲利者?

從永信董監事名單中,可窺知一二。截至九十四年一月為止,永信的最大股東為永碩投資,持有比率高達三八.六%,整個董監事持有永信建設的比率高達六五.六%。若以每股現金配股六.一元來看,董監事可獲得八億元的現金配股,成了最大獲利者。

對於公司「左手賺錢、右手進入大股東口袋」,永信建設發言人顧岳軍相當坦白地說明,永信經營以低調保守為主,這次高現金配股引起外界關注,純粹是公司刻意維持資本額十三億元的「適當規模」,因此選擇將獲利回饋給股東,由於是家族企業,董監事高持股,成了最大贏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