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石化到資訊和流通

苗豐強靠轉型贏回江山

在「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電腦界激烈競爭淘汰賽中, 號稱「合資先生」的苗豐強,以不斷的改變與轉型,再度贏回面子、裡子與驕傲。

苗豐強認為,高科技行業永遠有困難,但卻仍是他的最愛。 (攝影者.駱裕隆 )

擅長以合縱連橫方式擴充版圖、號稱「合資先生」的神通電腦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近年來以卓越的經營手法與良好形象,在本次《商業周刊》製作的企業二代成績單評選中脫穎而出,於總體經營成績排名第三、形象較佳項目名列第二。顯見近年來一直著手進行企業再造的神通集團,以神達電腦與聯強國際的迭創佳績,再度贏回自信與肯定。

在苗豐強心目中,「從事電腦事業是一件永遠不會遺憾的選擇」。

身為企業第二代的苗豐強,當年獲美國加州聖他克利拉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返國在苗氏家族轉投資的聯成石油化學公司任職,不過在他內心裡,電腦領域工作才是最愛。於是和一伙同好攜手創辦我國第一家電腦公司──神通電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