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安率領兒子們共同創業

豐群接班圓滿,四方稱道

前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國安過世前並未特別交代任何事,但張宏嘉兄弟卻能順利接班, 而且和睦共處,讓業界十分讚揚。同業均說:「豐群接班過程是最順利的一個。」

張宏嘉帶著兄弟們平和順利的接下豐群集團,並持續穩定的成長。 (攝影者.凌鴻健 )

企業界普遍頭痛的接班問題,一點也難不倒素有「台灣汽車界艾科卡」之稱的張國安。從他前年(民國八十六年)四月過世至今,豐群集團在二代張宏嘉、張宏碩、張宏豪及張宏杰協力經營下,持續穩定成長。張氏兄弟同心協力的合作模式,在企業界屢傳兄弟不和事件中誠數異數,連太平洋電線電纜總經理孫道存都舉起大拇指說:「豐群集團是我看到企業二代接班最順利的典範。」

張宏嘉說:「我從未想過接班的問題,豐群也沒有這個問題。」

民國八十五年十月二十日,張宏嘉等兄弟如往常一樣,回家與張國安共進午餐。午飯後,張國安以平靜的口吻告知家人,他罹患了胰臟癌,只剩下三至六個月的生命。他簡單地告訴張宏嘉兄弟:「要照顧母親,弟弟要聽大哥的話。」短短三分鐘的談話,沒有任何一句接班的字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