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大廠

新能源車台廠機會1》找夥伴不是找買家!康舒要做產值最高車電單品

新能源車戰國時代!不再只殺價拚量,關鍵在成為共同夥伴
汽車產業正面對百年一遇的大變革,有些台灣企業已經搶下這波新商機。
有營收成長超過兩成、前三季獲利就超越去年整年,
或還正在擴廠招募新員工,為三、五年後爆發的訂單做好準備。

汽車驗證時間長、前期投資大,但劉文哲自認在電動車這仗幸運,不僅能拿到資源,「董事長拍板速度還很快!」未來還要集眾人之力,打造一條供應鏈攻國際盃。(攝影者.陳宗怡)

在淡水的下圭柔山,有一棟藍灰色帶有橘線條的新大樓矗立,與周邊的矮平房形成對比,這裡是新金寶集團旗下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九月剛啟用的「強仕樓」,取意強仕之年,四十一歲的康舒要以此據點,走出更強韌的未來。

其中,被董事長許介立視為是未來事業版圖中關鍵的電動車產品,也已悄悄上了生產線。

成立:1981年
董事長:許介立
電動動力本部最高主管:劉文哲
主要產品:電源供應器、新能源相關之綠電、儲能系統與電動車電控
成績單:2021年營收219.06億元;2022年前10月營收累計年增逾2成、前3季EPS已賺贏去年全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