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K繃」偶像 領導力排名大贏孫正義

日本東京上班族最嚮往的領導者是能「使人重新站起來」的暖男型強人,中居正廣(前排右)比政、商界大老更有代表性。

日本東京上班族最嚮往的領導者是能「使人重新站起來」的暖男型強人,中居正廣(前排右)比政、商界大老更有代表性。(來源.法新社)

日前,日本政經情報網站Agora發布文章〈向中居正廣學習領導的療癒力〉,結論直指:未來企業領導人都該向他看齊。中居正廣領軍前日本國民偶像團體SMAP二十八年,自認為不是「要大家跟隨」的領導類型,最喜歡從後面押隊「看大家向前走」。

包容力深獲上班族認可

這篇文章呼應去年七月不動產總合研究所O-UCCINO的調查結果:東京首都圈八百五十一名上班族票選心中的理想領導人物,第一名就是中居正廣,打敗第八名的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其中受到三成以上認可的重要領導力元素是果決行動力、溝通表達力與包容療癒力。最後一點尤其是中居的強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