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戰勝一切

在美國華盛頓州的Poulsbo挪威移民小鎮,剛好看到他們的年度大遊行。雖然沒有豪華花車,但這位小姐卻讓我終生難忘。老遠就看到她一扭一扭的走過來。當然是引起哄堂大笑。我是個外人,只好在心裡偷笑。心想,「您這位大小姐雖然表演的是肚皮舞,可是好像效果不彰。」肚皮簡直就像是個大麵糰,在她腰上前後左右規律的晃動。以常人的審美觀點來說,還真不太好看。可是看她臉上充滿信心的笑容。顯然她並不這麼覺得。

當然每個年代及地區,對美的標準都不一樣。如果她活在唐朝,可能就和楊貴妃屬同一級的了!只可惜她是生長在大部分人覺得苗條一點,而且身材要像葫蘆一樣的女人才合大眾的口味的世界。大家看了只覺得好笑,而沒有其他的感覺。

可是回民宿後,她胖胖的身軀卻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伴隨著好多的為什麼。可能她的祖先來自北歐,有這樣的身體過冬比較容易。或者她是當地的減肥中心的廣告。告訴大家跳肚皮舞能讓她的肚皮變小。要不然,她就是個單純的快樂女胖子,要告訴大家不管你長什麼樣,人生只要快樂就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