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享受全世界!

消費篇──更多選擇、降價更多

重型機車、日本跑車、北京水蜜桃,它們都是現在台灣沒有,明年加入WTO以後,就可以合法享有的東西。WTO讓消費者的選擇更多,還能享受降價的喜悅!

在苦等10年之後,重型機車終於可以合法進口,這些重型車迷說,願意重新驗車付稅,只求能合法上路。然而,未來購買重型機車將所費不貲,圖右這一輛「隼」,原價約20萬元,正式進口後,價格將飆到50萬元以上。 (攝影者.駱裕隆 )

星期六清晨七點多,台北大湖山莊附近街道傳來陣陣低沉的引擎聲浪,一隊穿著連身賽車專用皮衣、色彩鮮艷的重型摩托車隊呼嘯而過。「宇鋒車隊」的目的地是北部重型機車聖地──內湖五指山。為了躲警察,這群人在週六的一大早就出發,沿路避開主要街道,在巷子裡鑽進鑽出,為的就是要享受在蜿蜒山路過彎的快感。

宇鋒重型車隊成員中,老、中、青三代都有,有銀行業、公務員、網頁設計師、機車行老闆。四十三歲的陳慶華是銀行職員,騎著一部川崎(Kawasaki)四百CC的重型機車,老是在車隊後面苦苦追趕,加入車隊才半年的他被隊友暱稱為「阿伯」(台語),「我半年前才瞞著老婆、兒子,偷偷買了這部Kawasaki!」

騎重型機車是陳慶華年輕時的夢想,但這個夢想一直到四十三歲才真正實現,「低吼的引擎聲、加速感是重車的致命吸引力。」他說。為了享受這份快感,重型機車族玩得非常辛苦,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在大家睡夢正濃的清晨四點,這群重車族才悄悄占領街道。重車族稱之為「晨跑」,否則就是藉著舉辦自強活動名義大批集結出遊,以避免車子被警察扣留的悲慘下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