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行銷策略︰不只有口碑,還要賣禪意

○○七與史特龍都提著華碩電腦

華碩電腦不僅在主機板市場已獨霸一方,筆記型電腦也聲名遠播,歐洲消費者愛用的程度,甚至遠勝亞洲。

華碩的新款筆記型電腦充滿日本禪意,不過,華碩的愛用者竟非日本人,而是歐洲人。 (攝影者.翁挺耀 )

在白與黑交錯,充滿日本禪味的華碩新款筆記型電腦發表會上,華碩電腦董事長兼總經理施崇棠在看了將近二十分鐘的「抽象表演」後說,未來華碩將從追求輕、薄的理想,落實到返璞歸真的境界,讓藝術與科技相結合,才能配合「ZEN」(禪)的觀念、特質。

施崇棠的「禪」,根據一位外資分析師指出,就是華碩筆記型電腦產品線的策略,走向日系的規格與機型。看得出來華碩極想從全球唯一還未大量釋出OEM訂單給台灣的日系大廠手中,搶得先機。

攤開今年華碩的筆記型電腦銷售成績,整體營收已經達到華碩的兩成營業額,出貨量約七十五萬台(約占全球總量的二.九%),其中約四成多是自有品牌。而台灣則占了六萬多台,約占台灣筆記型電腦市場二○%,在第三季時成為台灣第一大筆記型電腦的廠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