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黑色房間

Black Suite裡以冷靜的黑色為主角,但再搭配紅色色塊、素白家具以及溫暖燈光後,就變得活潑溫馨。

Black Suite裡以冷靜的黑色為主角,但再搭配紅色色塊、素白家具以及溫暖燈光後,就變得活潑溫馨。(攝影者.張智強)

自從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那次歷史性的北京「仆街」(跌跤)後,我的許多親友以及幾乎所有大學同學,立刻遠走他鄉移民去了。當時他們最主要的去處,便是加拿大,其中又以工作機會較多的多倫多或溫哥華為主。因此,我對這個國家,有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複雜情緒,相信對許多香港人來說也是如此。在多倫多參加完表弟的婚禮後,想再看看不一樣的加拿大,我便搭乘火車四小時後到達魁北克蒙特婁,這個有著北美小巴黎之稱的城市。

大致以聖勞倫大道(Boulevard Saint-Laurent)為界,蒙特婁被分為東西兩區,我選擇入住的St Paul Hotel位於聖勞倫斯河畔,差不多就在分界處的老城區,是一幢布雜藝術(Beaux-Arts)風格的建築,也是Design Hotels的成員之一。

一入旅店,櫃台前一整塊由切薄Alabaster大理石所打造的大型燈飾,那溫潤透光的質感立刻讓我由內心暖和起來,相信若冬天到來,更有感覺。發現了旅店內有個名為Black Suite的房間,顧名思義,裡頭應該用了大量的黑元素,如此大膽的宣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便吸引我一探究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