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五成營收、七成用戶來自海外

它不靠中國 變全球最大掃毒App

獵豹執行長傅盛對台北市敦化林蔭大道很熟悉,2 年多前,他就在一旁的五星級飯店面試台灣工程師,開啟該公司的海外布局。

獵豹執行長傅盛對台北市敦化林蔭大道很熟悉,2 年多前,他就在一旁的五星級飯店面試台灣工程師,開啟該公司的海外布局。(攝影者.賴建宏)

中國網路公司,還有誰能跟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三者簡稱BAT)三巨頭在用戶數上抗衡?最有可能的答案就是它:獵豹移動(以下簡稱獵豹)。

憑藉兩款手機App--專掃手機垃圾的「清理大師」(Clean Master),和免費防毒軟體CM Security,讓獵豹在全球每月擁有四億九千萬活躍用戶,其中海外用戶三億五千萬,占七一%。營收方面,二○一五年第二季,為人民幣八億七千萬元,海外市場有四億三千萬元,正式突破總營收的五成。

這兩款產品做的事情很簡單,每一支手機每一天都會用到它的功能。以清理大師為例,它的任務就是幫你清除占據手機空間的暫存、文字、圖片資料檔案,釋出更多儲存空間,讓手機運行更順暢。這對效能不高、容量不大的中低階手機特別實用,在印度、印尼、巴西等國家頗受歡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