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能專情的旅店

有些旅店,就像是和家人的關係一樣,你會對它忠實,耐心看著它漸漸長大,責備它做錯的地方,並期待其能越長越優秀。這幾年因為工作,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到北京出差一次,柏悅旅店(Park Hyatt)是我最常選擇居住的旅店。從它二○○八年開幕至今,我已在這個旅店check in過四十多次,度過一百多個夜晚。它可以說是我在北京的大老婆,就算偶爾我會因好奇而去偷偷幽會京城其他的旅店「情婦」,但至少都會留一晚給這個「正室」。

甚至,因為長時間的相處,我已經可以記住旅店裡每一個員工的名字,這比那些刻意讓員工們記住顧客姓名的地方還要令人感到窩心。而老員工們一遇到我,也會遠遠的就打著招呼:「您又來啦!」不是因為我是什麼VIP貴賓,而是真的像有深厚感情老朋友。

我們並非一見鍾情。初入住柏悅旅店的前兩年,它犯著和許多中國內地新興旅館都會有的毛病:有個無法掌控的水管系統。我很難預期打開熱水水龍頭時,會不會冒出冰凍冷水,或冷水水龍頭裡,是否會冒失的沖出熱水。面對我的投訴,旅店經理都戰戰兢兢的做了筆記,到了第三年,我終於發現我再也不必面對任性的水管,冷暖好好歸位了,這樣的小進步讓我開心許久,就像是長輩看見小孩有把自己的叮嚀聽進去一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