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物必修課

總有些東西,即使壞了,你也不想丟。因為舊愛,還是最美。拉鍊已經拉不起來了的行李箱,因為陪你走過倫敦、巴黎、普吉島,裝滿了旅途的回憶,你還期待著有朝一日它會復活。舊情人送的手表,已經不走了,但還是盛滿過去的酸酸甜甜。萬中選一的超合腳皮靴,表面磨損了,但還是那麼好穿,捨不得丟。

不想隨便找人修,但送回原廠,又曠日費時。到底該託付給誰修?我有只稱不上太名貴的手表,想送回法國原廠,專櫃小姐說,照規矩就是要等一個月。我咋舌,走向中山北路的中美鐘表,戴著單邊放大眼鏡的師傅熱情的招呼我,說馬上就好;果然我椅墊還沒坐熱,他已經找出問題修理好了。

難得的是,他對我就像跟孫子話家常般聊起這只表,說它用的是全世界最小的電池,只有設計得很好的表才會使用。我原本就喜歡這只表,現在聊起來更覺得寶貝,更覺得珍惜。有些老師傅除了能馬上修理,還有種溫暖人的魅力。我們找到幾家修理日常生活用品的店鋪,他們的技術也許不是頂尖,但是他們傾聽,珍惜所託,了解顧客寵愛物件的心情。有時師傅也跟你分享修理的經驗,有時提議你修改整理自己沒注意到的小地方,有一種舊時代街坊鄰居的人情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