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執行長時代是否結束,要看兩個改革指標

動畫王國的沉默新國王挑戰不小

相較於現任CEO艾斯納的嚴厲、暴烈,九月底即將接下迪士尼奇幻王國魔法棒的新CEO艾格顯得溫和謹慎。艾格靠艾斯納上台,但卻必須在短時間內向外界證明,他不是艾斯納的兒皇帝。

九月三十日即將接班的迪士尼新任執行長艾格〈Bob Iger〉,是個什麼樣的人?

艾格擔任迪士尼營運長五年,其間他極少面對媒體,社會大眾對他所知不多。在迪士尼內部,艾格也一直是在老闆艾斯納的陰影下,安安靜靜,沒有聲音。不過這並不表示這是艾格真正的個性,而是在暴烈的艾斯納身旁,伴君如伴虎的最佳生存方式。

艾斯納的嚴厲和火爆,眾所週知,加上有個腦袋像一台大型主機,連某部片在某個市場票房是多少都記得清清楚楚的親信墨菲 〈Peter Murphy〉隨伺在側,讓迪士尼在全世界的主管跟艾斯納開會的時候,都像心臟提高到喉嚨般緊張。《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曾經形容艾斯納經常「像瞬間噴出的烈焰,部屬一不小心就全身被燒得焦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