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永國際董事長呂美月,假帳疑雲說不清

半導體通路業出現第二個葉素菲?

她信守承諾,快速竄升是業界唯一非專業出身的董事長;但面對公司假帳疑雲,呂美月至今無法明白說清楚。

勁永國際董事長呂美月,是台灣上市記憶體模組產業唯一的女性董事長。從一個小會計、兼差賣檳榔,到董事長之路,她的創業傳奇曾被報導。但公司上市八年後,她卻無法澄清,一個資本額僅港幣兩元的公司,竟是勁永銷貨逾千億元的大客戶,令投資人震驚。

去年,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根據證交所提供的舉發資料,發現勁永國際去年前三季與海外子公司的「關係人交易」比率超過四成,而且有兩成營收疑似作假帳。自今年二月初已被檢調單位偵辦。消息在三月十六日爆發後,勁永應聲跌停,證交所並旋即在十八日將勁永打至全額交割股,下令重新編寫財報。

三月十六日,呂美月應證交所要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但這一場該是懇切向投資大眾與媒體澄清事實的會議,在召開後不久,就由呂美月逕行宣布散會,她的強硬態度,在在讓與會人士驚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