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銀行挾「華人牌」加「美國牌」來台搶生意

台灣人養出美國股市的超級飆股

美國最大華人銀行聯合銀行,從美國攻回台灣。聯合銀行拿著「美國牌」, 游走兩岸三地,將比台灣的許多大型金控更具競爭利基。

如果說,美國股市過去五年〈一九九九年至二○○三年〉平均投資報酬率,表現最好的金融股,是家資產不到新台幣兩千億元的小銀行,可能會跌破台灣一堆投資人的眼鏡。如果這家小銀行竟然還是台灣人養出來的超級飆股,可能會令更多台灣投資人想在眼鏡碎片堆上再踩兩腳!

《華爾街日報》去年所統計的美國股市前一千大企業股票投資報酬率,美商聯合銀行〈UCBH〉以平均六四%,高居美國金融業表現最好的銀行,超過美國銀行、富國銀行等。出身香港的聯合銀行總裁胡少傑,專做華人生意,聯合銀行有九○%客戶是中國人,有四○%以上的客戶是台灣人。

三月十五日晚上六點,在遠東飯店三樓宴會廳,聯合銀行舉行成立台北辦事處慶祝酒會。這家銀行雖小,卻也吸引了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台玻實業常務董事林伯實等朋友及客戶,還有建華金控執行長盧正昕、復華金控董事長張昌邦等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