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盟靠面板燈管創造四○%毛利

磨十年工 小燈管磨成台灣第一大

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燈管,讓威力盟在十年中,從一家原本搖搖欲墜的公司,到創造年營業額翻倍,其EPS比起面板大廠毫不遜色,這一家燈管龍頭,成功的秘訣為何?

小小燈管卻讓張宗仁花了10年的時間,才成就今日的不凡格局。 (攝影者.卜華志 )

冷陰極管〈CCEL〉,是面板發光的關鍵零件,過去,這個技術由日商所壟斷。但有一家名叫威力盟的台灣小公司,卻打破重圍,成為全台唯一、全世界前三大的冷陰極管公司。

隨著面板產業興起,威力盟營收亦逐年加溫,去年營收更達二十億元,每股盈餘達四元,毛利率更達四○%,在面板產業中表現突出。而威力盟成功的秘訣就在於「抓住技術、比氣長」。

法國巴黎百富勤證券董事Frank Su說,面板上游零組件的生產技術,多數都把持在日本人手上。以偏光板為例,近五年力特是第一家本土廠商成功突破圍剿,掌握自己技術,最具代表性廠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