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市場衰退二○%,金革營收卻成長三五%

它的非主流音樂賣得比周杰倫還好

在台灣唱片市場一片不景氣中,兩年衰退超過兩成,金革科技投入非主流市場二十四年,不但沒有被淘汰,如今股票還要掛牌上櫃,憑藉的是什麼?

■陳建章 (左)、陳建育的金革科技,把非主流音樂變主流。 (攝影者.翁挺耀 )

三月二十二日,金革科技(即金革唱片)即將以每股十三.六元掛牌上櫃。在美國、台灣的唱片市場一片不景氣中,金革的逆勢竄紅是個異數。

台灣唱片市場受到盜版衝擊,市場規模從二○○一年的五十二億元,一路下滑至二○○三年的四十一億元,兩年衰退超過二○%。國內最大的唱片公司滾石,過去五年營收掉了超過三分之一。

在市場衰退的大環境下,二○○一年至二○○三年,金革科技營收卻從二億二千萬元成長至三億六千萬元,兩年成長逾三五%;去年,金革營收四億二千八百萬元,獲利三千五百萬元,每股稅後盈餘一‧六九元。這樣的成績,在上市櫃企業中,雖只是「普通」,但是,卻讓唱片同業眼睛一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