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來要靠翻新產品求翻身

百年老店 找「工藝達人」打造競爭力

前兩年為重造品牌,登喜來讓母公司花下數十億台幣重新改造,並要找來有實作經驗的裁縫師、製表專家來重塑產品線?成效如何?

■簽下製表達人Tom Bolt﹙左﹚是康衛秋致力手表產品創新的重要一步。 (攝影者.楊文財 )

登喜來(Dunhill)全球總裁康衛秋(Simon Critchell)手上拿著一只新款手表,從側面輕輕一撥,滑蓋下露出調整時間用的旋鈕,平時若不注意,很容易以為這只表根本沒有旋鈕。「這是為了活動的時候,不會刮傷高級衣料的設計,」他得意的說,新表款設計讓登喜來在古老的鐘表業裡多了兩個自己的專利。

開發新產品,是康衛秋自二○○○上任登喜來全球總裁之後最積極進行的動作。過去,康衛秋曾在卡地亞(Cartier)擔任執行長,每天總是在找新的行銷花招,隨著營收數字起舞。但是當他轉到登喜來後,他面臨的問題是:「全球的消費者都知道我們的牌子,但是越來越少人買。」登喜來雖是個創立超過一百年的知名品牌,但二○○○年前,一度因為虧損,聲勢下滑。

造成這個狀況的主要原因是,登喜來一直在「變」,從價錢、行銷策略、甚至品質都在變。唯一不變的是,產品沒有創新,「如果產品不創新,就會淪入價格戰!」康衛秋用他柔軟的英式口音說。康衛秋過去最擅長行銷,如今,他意識到,他必須專注在產品上。因為,沒有產品力,再強的行銷也難以施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