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林淑如過世是台灣首富難以言說的遺憾

郭台銘只留得住胸前的翠玉項鍊……

郭台銘其實不喜歡戴東西,唯獨一串翠玉項鍊例外,因為這是丈母娘對他的關心。每次他把項鍊拿下來,林淑如就潸然落淚,他不忍心,又把項鍊戴回去。於是,這串項鍊就隨著他長途征戰。

■林淑如(圖左)與郭曉玲(圖立者)、郭母(中)及郭台銘一同出席,怎料今年兒子郭守成才剛娶媳,林淑如因病未出席後,去年情景已成追憶。 (攝影者.楊文財 )

才剛拿下美國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台灣首富頭銜,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卻從此失去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外界眼中,二十四小時內,郭台銘的心情如從雲端失速跌落地面,對他而言,卻是已有長達三年的時間沒能真正開心過。首富頭銜早在他預料之中,但再多的財富卻仍無法換得妻子林淑如的回眸。

在這二十四小時中,郭台銘幾乎寸步不離躺在台大加護病房的妻子,握著她的手。眼睜睜看著林淑如的生命一點一滴地流逝,而在三月十二日晚間十點五分,畫下句點。

林淑如留給他的,除了一對兒女,以及結褵三十餘載的無限回憶外,只剩下緊貼在郭台銘胸膛的一串翠玉項鍊。這串丈母娘當年送的翠玉項鍊,成為他未來思念妻子的最大憑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