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頂級冬季運動勝地

在世界之巔 打一場狂野馬球

觀眾湧進聖莫里茨湖附近的冰凍大地,欣賞結合速度、力量與榮譽的雪地馬球賽事。

觀眾湧進聖莫里茨湖附近的冰凍大地,欣賞結合速度、力量與榮譽的雪地馬球賽事。(來源.Swiss-image.ch 提供)

瑞士山城聖莫里茨(St. Moritz)的觀光宣傳標語寫道:「世界之巔(Top of the World)」。它值得豪氣。這座被阿爾卑斯山群峰圍繞的小鎮,是瑞士最頂級度假熱點,誕生「冬季旅遊」概念,也是世界上唯一主辦兩屆冬季奧運、五屆高山滑雪世錦賽的冬季運動勝地。

超過一千八百公尺海拔,每年長達三百二十二天的日照,乾燥空氣與日光結合,營造晶瑩閃光,形成聖莫里茨著名的「香檳氣候」。每年冬季,歐洲王室與社會名流紛紛前來度假,包括可可.香奈兒、卓別林與奧黛麗.赫本等都曾留下足跡。

「這裡非常高端,也沒有麥當勞、星巴克等美式連鎖餐飲,」進出瑞士上百次、泰永旅行社董事長楊振發說,「來此過冬的旅客通常進行如此生活模式――盡情滑雪後,去三溫暖或酒吧小酌,晚上穿著正式服裝出席高級社交場合或晚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