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旅店不誠品

旅店大廳布置得有誠品之味,但這樣的氛圍卻沒有延伸到大部分的房間設計。

旅店大廳布置得有誠品之味,但這樣的氛圍卻沒有延伸到大部分的房間設計。(來源.張智強)

誠品書店是許多人到台灣必到的勝地,我也不例外,算是忠實粉絲了。那充滿人文氣息的環境和優雅的古典音樂,讓就算原本不愛書的人都能沾染上書卷味道,更何況是我這個書癡。

從一年多前聽聞誠品計畫要在松山文創園區建立旅店開始,我便不時引領冀盼,卻始終只聞樓梯響,令人望穿秋水。

終於,十二月中旬到台北數天,訂的是別家旅館,最後一天(十七日)決定去松山文創園區和誠品松菸店逛逛,見識台灣新興的創意活力,卻意外瞥見誠品行旅(eslite hotel)的燈光亮起,我終於有機會走入那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的建築裡,這才得知,旅店已低調試營運一段時間,我立刻退訂了已付房費的原住處,花費新台幣一萬八千多元(當時被告知早餐需另外加價,因此選擇自己外買),入住其行政套房(Executive Suit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