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元的藝術投資

台灣一直沒有合理的、完美的奈良美智周邊商品。奈良美智是日本近代很重要的藝術家,影響力可與村上隆齊名,但他本人低調到不行,以至於海外知名度不如村上。但那皺著眉頭、憤世嫉俗的無眉大頭女孩,你一定看過,是他的招牌。

開學季,誠品書店文具館推出奈良美智與日本手帳(行事曆)知名品牌Mark's合作的四款新品,造成一陣討論話題。原因之一是,奈良的周邊商品相較其他藝術家,單價高又品項少。動輒新台幣五千元的娃娃,或剪裁不良的T恤,都讓人難以入手。六、七百元之譜的手帳,是較易下手的目標。滿街的奈良仿畫和盜版T恤中,粉絲終於有光明正大支持偶像的商品可買;原因之二,本來實用性就很高的Mark's手帳,此次受到奈良的名氣拉抬,廣受矚目。在歐洲歷史悠久的筆記本品牌中,Mark's竄出頭來,強打的是相當具有日本民族性與特長的優點。

小小空間中,不同用途的記載空間,各自獨立而好用。常見的單日按時刻順排而下的直式欄目,在縮減為橫排小格後,簡單的用小圓點來標明一天的遞嬗,也能達到同樣效果,而占地更小。比較可惜的是以奈良美智之名,但授權圖案只出現在封面,令粉絲有失望的感覺。如能大方的出現在每月頁首,這限量一千四百本的排隊搶購風潮,肯定更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