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網站變巨人eBay十年寫傳奇

來自世界各地逾一萬人將於六月二十三日齊聚聖荷西,共同歌頌、批判及學習更多已然成為一種文化現象的拍賣事業。有些人是收藏家,有些人是滿懷抱負的企業家,還有不少人將成為百萬富翁。對於許多人而言,這場為期三天的研討會高潮在於造訪一家能使他們夢想成真的公司總部:eBay。這家線上拍賣公司一年一度的用戶大會,今年將在它的家鄉舉行,慶祝公司成立十週年。在這十年中,eBay已經從一個對網路充滿好奇的小孩,成為有史以來成長最快的公司之一。但青春期的問題正在成形。

為了在不斷變化的網路世界,繼續躋身明星行列,eBay必須隨時改變。其實這家公司已經成就一項非凡的改革:從一開始的嗜好和收藏品交換網站,演變成獨樹一格的經濟模式。目前eBay的註冊用戶和法國、西班牙及英國的總人口數相去不遠,今年在eBay交易的商品價值預期將逾四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二千五百億元〉。

它的影響:全美五十萬人靠它過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