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王」上海銀行的幕後推手

從麵粉廠發跡的神秘百年榮家

榮鴻慶,一個在台灣金融圈神秘的名字, 他帶領上海銀行縝密布局兩岸三地。 而榮鴻慶的長孫榮康信, 在家族的安排下也逐漸嶄露頭角。

(攝影者.楊文財 )

六月十一日晚上八時新莊體育館,由上海銀行獨家贊助的伍佰和China Blue演唱會,台下八千位歌迷揮舞著螢光棒,竭力嘶喊歡呼;樂曲震天價響,舞台幾乎掀開。

舞台南端中央,一位高齡八十二歲的長者,混在人群中跟著旋律有節奏地打著拍子,享受著高分貝的重金屬音樂。他大概是全場年紀最大的人,乍看有些突兀,但他不時大喊、擊掌、擺動身體,投入程度又不輸年輕小夥子。他的正後方,一位個頭高大的年輕人,晃動程度反而不如長者,他眼光時時移向長者,似乎擔心他運動過量傷了身。

這位長者,就是現任上海銀行董事長榮鴻慶,他身後的年輕人則是他的長孫榮康信。榮鴻慶是一手將上海銀行拉拔成台灣業界每股獲利王的靈魂人物,去年上海銀行每股稅後純益高達三‧七一元,居本國銀行之冠,呆帳覆蓋率高達一四○‧二%,逾放比更低到○‧九七%,睥睨同業。許多盤商的眼中,上海銀行一直是未上市交易市場中的超級績優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