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絕對會更好

在明年總統改選的壓力之下,民進黨政府開始動起來,展現了一定程度的「拚經濟」的決心,解除了QFII投資台灣股市的限制,讓台股展現了一波凌厲的漲勢,接著又傳出可能開放大陸台商回台上市,都說明了民進黨執政團隊在勝選壓力之下,開始採取了大膽的改變,對台灣而言,這應該都是好消息。

雖然有許多人批評,不論開放QFII或大陸台資企業回台上市,都是大膽,而且未經深思熟慮的作為,在沒有完整配套措施下,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但是如果用更高的角度看台灣,解除所有的管制,讓自由的民間力量自由揮灑、對台灣的未來發展,絕對是正面的。

QFII開放,讓台灣股市更自由,這是走開放的路;台資企業回台上市,這也是讓台灣經濟更自由開放,我們細數台灣過去數十年來的經濟發展,所有的核心因素,無不建立在更自由、開放的利基上,當台灣徹徹底底與國際社會接軌、連動,台灣就會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對台灣未來決定走自己的路,也會得到更多的奧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