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當紅炸子雞──信泓浚

聰明的經理人要躲在樓梯間

自認 個性內向害羞的信義房屋商業仲介部副理信泓浚,在歷經多次挫折, 甚至曾被屋主拿著掃把趕出門的慘痛經驗後,修正自己的個性和銷售方法,挑戰需要高度社交技巧的豪宅買賣。

信泓浚(坐者)強調,懂得靈活應變是生存法則之一。 (攝影者.詹朝陽 )

五十八年次的信泓浚,曾是信義房屋最年輕的銷售冠軍,而現在則是最年輕的副理,負責直接帶領專事仲介總價新台幣兩千萬元以上豪宅與辦公大樓租售業務的「商業仲介部」。去年台灣房市陷入谷底,信義房屋的商業仲介部在信泓浚的帶領下,仍擁有六億元左右的總業績。

同時身負管理與銷售之責的信泓浚,說自己的個性「內向害羞」。他回憶自己當年第一次到陌生人家裡拜訪,是在按下電鈴後就馬上逃跑的情況下結束;也曾有過被屋主用掃把打出來的經驗,因為屋主很不爽信泓浚遊說他賣房子。信泓浚說:「當業務員一定要堅強,否則在這一行活不了多久。」

防衛心較強的「大老闆們」買賣豪宅的口風守得很緊。因此,透過客戶間的介紹、室內裝潢設計師或是記者告知,是信泓浚獲取情報的來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