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急亂投醫

「白色恐怖」救股市?

為救股市,政府相關部門早已黔驢技窮, 如今在並無新意的政策中,竟然包括「設立告密信箱」,行政院究竟在想什麼?

林宗勇在記者會中提出財政部令人匪夷所思的的新政策。 (攝影者.劉國泰 )

十幾二十年前,國軍部隊每星期四早上的莒光日政治教學節目裡,常見這麼一句政戰系統保防口號:「見可疑追查到底,遇問題立即反應,破案獎金三百萬。」這口號許久不見,想不到,現在竟然重現寶島,借屍還魂之地不是旁處,正是財政部最新公布的股市政策。

經過長達八個月的急診搶救之後 ,政府財金當局使出所有法寶,台灣股票市場卻依舊跌跌不休,大有病入膏肓之勢。行政部門能夠使出的本事,已經全部使出,飛彈大砲悉數用盡,看看無計可施,連等級卑劣的告密手段,都施展出來。有道是「病急亂投醫」,正精確反應出當前的股市政策。

想當初,三個多月前,財政部使出最後法寶,組織二千八百億元護盤大軍,那時候,銀行團護盤大員還喊出口號:「力守七千點大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