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炳偉身邊的人如是說:

「有人要把板橋劉家打入冷宮」

劉炳偉曾經是權傾一時的省議會議長,也曾經是立法委員中呼聲頗高的副院長熱門人選, 如今卻因爆發財務危機而身價暴跌。據說,其政壇之路還可能前途無「亮」……

板橋劉家雖然財大勢大,卻也難逃政治陰謀? (攝影者.駱裕隆 )

沒有人會懷疑,板橋劉家和他們所屬的海山集團,在台灣政、商兩界包山包海的影響力。集團的代表人、新科立委劉炳偉,才剛由省議會議長轉戰立委,和他以往大小選戰創下的輝煌紀錄相比,雖說不上一戰成名,但挾著龐大的地方勢力,一度也是問鼎立法院副座的熱門人選,儼然又是台灣政壇上一顆明日之星。

但是,隨著劉炳偉的財務出問題 ,他的政治前景,已開始受到外界的懷疑。

劉炳偉為人海派,在股市也有「海山劉」的稱號。對一個年輕、出身於地方勢力的省議員來說,劉炳偉的確做到了廣結善緣。別的不說,就靠著報明牌這項本領,省議員們對他即使不服氣,也還不至於與他作對。時間一久,省議會議長一職自然成了囊中物;同時也讓板橋劉家的政經勢力攀到高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