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超級業務員──謝綺霞

謝綺霞:不景氣,就跑更多客戶

謝綺霞從事南山人壽業務員的工作不過七年,不僅贏得最高的環球會議會長頭銜, 還達到渴望的人生目標。她開拓業務的訣竅就是專業與真誠。

謝綺霞:不景氣,就跑更多客戶 (攝影者.凌鴻健 )

這幾年,國內景氣低迷,嚴重影響保險業的擴展,然而南山人壽超級業務員謝綺霞的業績依然持續成長,並榮獲去年年度業績冠軍及兩年業績冠軍。正確的心態與實際行動,是她得以逆勢成長的原因。

謝綺霞認為,經濟不景氣五個字是可怕的負面因子,業務員應該勇敢挑戰這五個字,建立健康面對的心態。心態確定後,必須訂定明確的目標,根據美國百萬金圓桌(MDRT)的分析指出,每年二○%的成長率,是多數人可以達到的目標。謝綺霞建議,業務員不妨設定二○%的目標,既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又是可以達成的目標。

光有明確目標,不付諸行動依然是零。謝綺霞說:「成功的關鍵在於做與不做。」但是做也要有方法。景氣復甦期,拜訪十家客戶,成功率可能是五○%;景氣低迷時,如果還要拿到五家客戶的保單,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客戶名單。加倍拜訪客戶,成功率雖低,但總數依然可以達成。謝綺霞稱這種法則為大數法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