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投資傳播業別有居心

挾「媒體」以令「官員」?

媒體力量無限遠播,投資傳播媒體的立委更是占盡方便,不但能隨時宣揚政績, 還能邀請部會首長前來辯論,變相遊說施壓,難怪投入者越來越多……

早期立委搞傳播媒體較少,本身得具有一定的分量及聲望。現在則不同了,立委投資傳播媒體者比比皆是,光是第四屆新科立委中就高達二十七人,占具有政商關係的九十二位新科立委當中的近三成。未來對相關法令及決策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根據本刊獨家調查新科立委政商關係顯示,與營建業並列新科立委第一大行業的傳播立委依姓氏筆劃序包括王令麟、王金平、朱鳳芝、李慶華、沈智慧、周清玉、林正二、林宗男、林忠正、林南生、林瑞圖、林耀興、邱太三、侯惠仙、秦慧珠、張秀珍、張俊宏、曹啟鴻、許添財、郭素春、彭紹瑾、廖福本、蔡同榮、劉炳偉、鄭逢時、謝啟大及蘇煥智等人。

前述立委所投資或任職的傳媒包括無線、有線電視台、報社、廣播電台、傳播公司及廣告公司等。其中尤以投資地方有線電視及電台人數較多,共計十九人,合計投資或經營二十二家的傳媒事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